中科院广州分院团委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表彰大会暨“学思想见行动 启新程创新绩”演讲比赛在广州地化所顺利举行

  

  5月11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团委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表彰大会暨“学思想见行动 启新程创新绩”演讲比赛在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举行。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陈广浩,广州地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海祥出席会议。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受表彰人员和在穗单位部分团员青年代表近60人参加大会。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省教育厅、国家知识产权局审协广东中心3家单位的团组织负责人应邀担任演讲比赛评委。会议由广州分院团委副书记、广州地化所团委书记李思思主持。

  张海祥在致辞中对与会领导和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广州地化所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共青团的工作,坚持党建和团建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形成了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格局。他希望团员青年能够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
  大会表彰了9名“广州分院2021~2022年度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并邀请获奖代表南海海洋研究所杨晓东研究员、华南植物园曾兰亭研究员与团员青年分享科研道路的心得体会。他们结合自身学习成长和科研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及所在团队胸怀“国之大者”,青春敢于奋斗、勇于创新的故事。 
  在演讲比赛环节,来自分院系统各单位10名团员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分享自己工作成长的经历、身边的先进典型和鲜活的事例,抒发所思、所想、所践、所悟。演讲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青春气息浓厚,充分展示了广州分院团员青年爱党爱国、踔厉奋发的良好精神风貌。经过评比,广州健康院等6个单位选手获得演讲比赛一至三等奖。大会还举行了广州分院团委“学思想见行动 启新程创新绩”征文比赛颁奖仪式,《深海报国赋》等10篇作品获得比赛一至三等奖。
  陈广浩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广州分院团委和青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青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重点,立足本职工作,做到学以致用。二是全面从严抓好团组织建设,加强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严肃团内组织生活,不断提升自身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切实打造成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团组织。三是密切联系服务青年发展,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大局,深化开展品牌活动,切实解决好青年的“急难愁盼”问题,助力青年健康成长、快乐工作。 
  在本次表彰大会上,广州地化所李继兵副研究员荣获“广州分院2021~2022年度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称号,程佳敏同学斩获广州分院团委“学思想见行动 启新程创新绩”征文、演讲比赛三等奖。
   

  陈广浩(左)讲话、张海祥(右)致辞

   

  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杨晓东(左)、曾兰亭(右)作分享报告

   

  陈广浩(右一)给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演讲比赛代表颁奖

   

  张海祥(右一)给征文比赛获奖代表颁奖

   
  演讲比赛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