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广州地化所林莽研究员获加拿大高等研究院全球学者奖

  
  2023年5月23日,加拿大高等研究院(Canadian Institute for Advanced Research、CIFAR)公布了2023年度全球学者奖(CIFAR Azrieli Global Scholars)获奖名单。该奖旨在奖励自然科学、生物医学、人文和社会科学等领域的学术新星,并为获奖者创造跨学科合作机会、提供领导能力及沟通技巧培训,从而帮助他们在未来成长为相关领域的引领者。该奖全球申请者入选比例约为6%,今年共有16名学者入选,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林莽研究员是地球和行星科学领域的三位获奖者之一。
 
莽研究员
  林莽研究员2019年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青年项目,入职广州地化所。他主要从事多硫多氧同位素地球化学研究,在国际主流期刊发表40余篇论文,包括7篇PNAS。林莽研究员将获得CIFAR全球学者奖提供的十万加元科研经费,在未来两年参与CIFAR的“Earth 4D: Subsurface Science & Exploration”项目。该项目旨在整合地质学、化学、行星科学、工程学等学科人才,共同研究地球内外圈层的相互作用,以拓宽我们对行星演化的认识和寻找地外生命的可能性。
  CIFAR成立于1982年,是一所独立的科研机构,通过开展跨学科合作科研的独特方式,吸引和资助世界各地的优秀科研人员,以激发他们的创见,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一些全球性问题。自成立以来,超过30个国家的千余名研究人员以项目主任、顾问、全球学者等身份参与了CIFAR的科研合作项目,其中包括20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