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组织开展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班

  
  2023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进一步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与作业人员安全操作技能,6月2至3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组织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人员培训班,来自各实验室共计26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广州明扬特种设备培训咨询中心的专家前来授课,专家对国务院颁布的《特种设备安全法》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等国家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围绕特种设备基本概念、常见类型、操作流程以及有关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讲解,并就常见安全隐患进行了分析。整个培训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知识性强,并且通过案例解析,让参会人员更好地了解和把握特种设备安全操作规范与方法,有助于提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实操能力与日常维护管理能力。
  下一阶段,还将进行实操培训,培训结束后,研究所将组织有关人员参加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通过考试的人员将颁发《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证》。
  此次培训是广州地化所首次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特种设备操作技能。研究所将持续推进实验室特种设备规范化管理,以安全稳定护航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