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暨党务干部培训会

  

  6月6日,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研究所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助力党建工作质量再上新台阶,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暨党务干部培训会。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海祥,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党群工作处主持工作副处长魏大任主持。

  张海祥作“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的党课报告。报告简要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展的系列集中学习教育,详细介绍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背景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以及我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我所工作安排及开展情况。报告聚焦“四个面向、四个率先”,全方位阐释了中国科学院的使命定位,以及办院方针的演变背景、形成逻辑和经验启示,号召研究所广大干部职工在新发展阶段,要始终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责任担当,始终在国家全局和国家战略中找准坐标,坚决扛起加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和使命。
  报告围绕党的建设,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抓好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等年度重点工作再部署。同时,多角度阐述了什么是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组织生活会制度,以及如何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这一重要课题。
  党群工作处介绍了2023年党建工作要点和做好谈心谈话的方法,并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对本支部已制定的年度工作计划进行充实完善,正确理解、充分用好谈心谈话制度,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最后,与会人员就如何高质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会议现场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