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与广东省地质调查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6月13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与广东省地质调查院在广州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广东省地质局一级巡视员敖文波、矿产地质部部长洪翊,广东省地质调查院院长许汉森、总工程师窦磊,广州地化所所长何宏平、副所长王强、副所长于志强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王强主持。
  何宏平首先致辞,他对敖文波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广东省地质局和广东省地质调查院对我所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广州地化所重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结合研究所在地学领域人才和平台优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他认为,当前正逢发展矿产地质研究的良机,广州地化所与广东省地质调查院各具科研和地质调查的优势,以本次协议签订为契机共同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体系,有利于拓宽研究领域,推动人才队伍建设,为国家战略资源安全贡献地学人的力量。敖文波回顾了广东省地质局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在资源评价方面的成果,并表示广东省地质局作为全省地质工作的主力军,正全力推进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他认为,广东省地质调查院作为广东省地质局的标兵单位,和广州地化所加强产学研合作,搭建科研平台,加强人才培养力度,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国家资源安全、绿美广东建设攻坚发力。随后,何宏平、许汉森分别详细介绍了广州地化所、广东省地质调查院的基本情况。在交流环节,双方探讨了合作构想,计划在产学研教育基地、项目联动、奖励申报、人才支持与培养等方面提升合作水平,开拓创新驱动发展模式。
  会谈结束后,广州地化所和广东省地质调查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秉承“发挥优势、开放公平、互惠互赢、协同发展”的原则,确立了长期、稳定、全面的产学研战略合作关系。根据协议,双方将聚焦基础地质和矿产地质两大方向,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以及智库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促进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
何宏平致辞
敖文波讲话
许汉森讲话
签约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