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举办2024年度国家基金和省市项目申报动员会

  

  2月2日,广州地化所2024年度国家基金和省市项目申报动员会在标本楼308成功举行。本次会议旨在介绍2024年度国家基金、省市科技计划项目的资助政策和申报要求,做好2024年度各类项目申报与组织工作。徐义刚院士出席会议并做专题报告,各实验室科研人员和博士后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由科技与平台处苟国宁副处长主持。他简要回顾了我所2023年度国家基金申请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鼓励科研人员多了解2024年度国家基金及省市项目的资助政策,充分发挥我所人才队伍、学科建设和技术平台优势,围绕研究所主攻方向和国重室建设目标积极申报2024年度各类重要项目,进一步增强研究所科技创新能力,促进优秀青年人才的成长。
  本次会议特邀徐义刚院士介绍国家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地球宜居性的深部驱动机制”的相关情况。徐义刚院士从立项背景、科学问题、研究范式、预期目标、计划框架、实施原则等方面对该重大研究计划进行了全面阐释。他指出,地球宜居性研究是“十四五”地学研究的主旋律,也是大国科技竞争的前沿阵地,该重大研究计划旨在破解地球深部引擎之谜,建立深部过程驱动地球宜居性演变的理论体系。他希望科研人员能够把握机遇,积极参与该重大研究计划的研究工作,开展实质性的学科交叉、数据和平台共享,切实提高该重大研究计划的实施效益,形成以“宜居地球”为主题的全球学术交流品牌,扩大重大研究计划在国际学术界的影响。
徐义刚院士作报告
  随后,科技与平台处相关人员分别介绍了2024年度国家基金申报的改革举措、研究所申报工作安排、省市科技计划项目以及各类国际合作项目的相关情况。
  国家基金和省市项目申报动员会已在广州地化所举办多年,不仅增强了科研人员对各类项目的资助政策及申报要求的了解,也提高了各类项目的申报质量,对研究所高效申请项目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