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达卡大学Md Ashan Habib教授到广州地化所执行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项目

  

  1月29日,孟加拉国达卡大学Md Ashan Habib教授在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广州地化所”)做了题为“孟加拉国工业废物管理:挑战和战略”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纳米TiO2/ZnO光催化剂/吸附剂及其在染色废水和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治理中的应用,以及孟加拉国废物管理的实践、存在问题和相关建议。会后,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干研究员为Md Ashan Habib颁发了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国际访问学者证书。作为PIFI国际访问学者,Md Ahsan Habib将在广州地化所工作九个月。

  Md Ashan Habib教授是南亚知名的分析仪器和环境科学专家。他于2004年在日本佐贺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受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长期资助,先后在日本东京大学、横滨国立大学等知名高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在现代质谱源技术、环境催化材料和环境有机污染控制等领域具有长期研究积淀。他与广州地化所长期合作,其研究组也是广州地化所主导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环境健康研究网络在南亚的重要节点。他与我国宁波大学、广州禾信质谱有限公司等机构在先进质谱技术领域具有密切合作关系。
张干研究员为Md Ashan Habib教授颁发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国际访问学者证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