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分院检查组到广州地化所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

  

  春节前夕,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陈广浩带领安全检查组一行3人到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海祥以及综合办公室、科技与平台处、人事教育处、各实验室相关人员陪同检查及座谈。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危化品中转站、实验室、学生宿舍等重点部位,重点排查实验室风险源辨识和管控、危化品管理和危废处置、消防安全等方面的问题隐患并现场反馈检查结果,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陈广浩指出,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履行安全工作主体责任。持续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学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常态化安全检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采取整改措施,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全所安全稳定环境,为抢占科技制高点保驾护航。
  张海祥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对广州分院检查组来所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针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提出相应整改要求,并强调,春节假期即将来临,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弦”。各部门要做好节前安全提醒,抓实抓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尤其要重视学生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确保春节期间研究所的安全稳定。
检查现场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