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级新生学籍信息校验及学籍学信档案实名注册的工作通知

  

2018级新生: 

  接到国科大的有关通知,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的要求,2018级硕士研究生、2018级博士研究生(包括2018年春季、秋季转博的硕博连读生)应于20181215前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完成学籍信息校验及学籍学信档案实名注册工作,请务必做好以下工作: 

一、注册账号

学信网(网址:http://www.chsi.com.cn)首页学信档案栏目点击注册,通过手机号和身份证号完成实名注册。

1. 学信网实名制注册后,请务必牢记用户名及密码,在整个在校期间,特别是毕业前必须使用学信网进行其他内容的查询。忘记账号密码的处理程序十分繁琐。

2.如果使用的身份证号码已经被注册使用,请首先确认自己是否曾经注册过学信网的帐号。如果注册过,请通过找回用户名、找回密码功能找回自己原有的帐号进行登录并使用学信网系统;如果未注册过帐号的,请按照学信网提示的解决办法来完成注册。

3. 若登录仍有问题,请致电官方客服电话:010-82199588

二、登录查看

1. 学籍学历查询栏目下点击新生学籍(如下图)进入查询。

 

2.点击登录学信档案

 

登陆 学信档案后在在弹出的用户登录界面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如下图):

 

3.点击进入高等教育信息查看核对自己的学籍信息。

 

三、核对学籍信息

2018级本科、硕士或博士新生选择对应的本科-中国科学院大学 硕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中国科学院大学栏,仔细核对每一项学籍信息。若信息无误,则无需做任何操作,直接退出系统即可。

未查询到本人注册信息或者注册信息有误的,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需要说明的是:

1.  新生上报数据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研究生招生处提供的录取数据为准。

2.  专业名称以录取专业为准,如有异议请联系培养单位招生部门。

3.  新生照片是报考阶段招生部门上传的录取照片,新生学籍核对不受无照片影响。

4.  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将对学生查询的点击率予以统计,请各单位务必让学生按时上网查询核对。

 研究生部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