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生放寒假的通知

  

全体研究生:

参照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寒假安排,在所研究生寒假时间为21日至226日,31日正式开学。为积极响应广东省号召留穗过年,避免旅途风险,倡议2021年拟毕业的同学寒假留所,其他年级的同学也倡议留所过年(尤其家是中高风险地区的)。因科研工作需要,导师可对研究生寒假时间做一定调整。 为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愉快的寒假,特提醒注意以下事项:

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教育处要建立假期研究生防控台账,请全体在所研究生(无论回家与否)务必在2021125日之前登录在线文档(https://kdocs.cn/l/ctAeR5hmfoMM [金山文档] 假期疫情防控台账.xlsx)填写疫情防控台账,并保持通讯畅通

二、研究生确需离所须经导师批准同意,并向导师明确回所时间。 离所时,要认真检查宿舍电器和插座,关好水电、门窗,消除安全隐患。往返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做好自我防护,注意人身、财物及交通安全。 

三、要按照属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减少旅途风险;不去人员密集、密闭场所;不聚集、不聚会;主动、如实向研究所报告个人健康情况,配合研究所和家庭所在地的防疫措施;加强个人防护,注意交通安全与人身安全。 

四、如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配合治疗,并及时向研究生部老师报告情况。

五、留所学生要遵守所里和研究生宿舍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不得以任何理由留外人住宿。

请指导教师根据每位研究生的培养情况和课题要求,师生共同协商确定各位同学的假期安排,科学制定学习、科研、实践工作计划,同时做好疫情变化的预案,帮助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

预祝各位同学寒假愉快,春节快乐! 

                                                                                                                                                     研究生部

                                                         2021119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