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招生导师信息维护工作的通知

  

各位导师:

根据国科大《关于做好2022年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导师信息维护工作的通知》,即日起启动2022年度招生导师信息维护工作。首次申请招生的导师(新增导师)和已有导师资格申请继续招生的导师,均需通过国科大教育业务管理平台http://sep.ucas.ac.cn)的教师管理系统,进行备案工作。未进行备案的导师,将不能进入下一年度研究生的正常招生。为做好2022年招生导师信息维护工作,现将有关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信息维护的对象 

申请2022年度招生的全体导师。

二、信息维护的流程 

1已有导师资格、申请继续招生的导师,需通过教师管理系统维护相关信息。网上信息维护工作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导师维护阶段;第二阶段为研究所审核阶段;第三阶段为培养办备案阶段。具体流程见附件1

2新增导师的资格申请可与该导师的年度招生申请同时进行。网上填报工作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研究所准备阶段;第二阶段为导师填写阶段;第三阶段为研究所审核阶段;第四阶段为培养办备案阶段。具体流程见附件2

3硕导转博导资格及博导招生资格的申请。网上申请工作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研究所准备阶段;第二阶段为导师填写阶段;第三阶段为研究所审核阶段;第四阶段为培养办备案阶段。具体流程见附件2

 三、工作时限

1. 新申请导师资格、硕导转博导的导师527之前,先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申请表》(附件3),需本人签字、所在实验室签字盖章,交1份到研究生部备案,并把《指导教师资格申请表》电子版发邮件到mayl@gig.ac.cn,研究生部收到申请表后对其开通导师权限,并在65之前在教师系统中填报信息。

2. 已有导师资格的导师630之前,完成2022年招生导师信息的填报工作。特别提醒务必更新一下以下内容:

1)、个人信息”--“信息维护在研项目论文(20202021年度新增的科研项目以及发表的学术论文)

2)、导师遴选中的导师信息维护年度信息维护

3)、提交申请表可以查看招生申请表预览,最后要点击提交申请表

四、其他说明

1. 招生导师资格备案和新增导师资格备案的网上申请流程见附件12

2. 教师系统中的教师个人主页将同步展示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中文网师资队伍栏处。教师个人主页可以方便导师展示自我、与人交流,用于招生宣传,也是展示学校的窗口。目前,很多研究生导师主页上的关键字段尚是空白或是长期未有更新,这不利于学校数据统计和展示。请导师积极发布和维护个人主页,以便支撑一流大学的形象建设。

3. 为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每位导师最多指导研究生总数为20名,其中指导博士研究生最多为12名。如果超过,则下一年度无法提交招生备案申请。该要求是指第一导师名下现有在读学生人数加上下一年度计划招生人数,第二导师指导的学生不算在内,当年秋季计划入学的学生不计在内。

 

附件:1. 招生导师资格备案网上申请流程及说明

2. 新增导师资格及招生资格备案网上申请流程及说明

3.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申请表 

教育处

202152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