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届春季毕业生第一次集中派遣工作的通知

  
  为切实做好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届春季毕业生就业派遣数据报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派遣系统选择
  因教育部启用全国网签系统,国科大2022届春季毕业生派遣继续使用旧派遣系统,毕业生及各培养单位只能使用旧版派遣系统填报派遣数据。学生签约、派遣数据填报请登录http://sep.ucas.ac.cn,系统登录说明详见附件1第129页。
  二、2022届春季毕业生派遣时间
  根据北京市教委关于毕业生派遣时间不能早于毕业时间的规定,国科大2022届春季毕业生第一次集中派遣数据填报时间安排如下:
  1、国科大派遣系统开放2022届春季毕业生数据填报时间:
  结合学校学位会及毕业生毕业时间,国科大将于2022年1月5日10:00在派遣系统内开通春季毕业生派遣批次,2022年1月10日10:00关闭派遣系统,此时间段内毕业生可填报派遣数据,各单位可以审核、提交毕业生派遣数据,请毕业生在1月9日12:00前提交派遣数据,填报完成后联系研究生部李燕老师,给培养单位老师留出足够的审核、提交数据时间。
  2、报到证办理时间及流程
  就业中心将于1月10日10:00关闭系统,提取、修改培养单位审核上报的派遣数据,向北京市教委上报数据无误的春季毕业生派遣数据,北京市教委为通过数据审核的毕业生打印报到证并快递至国科大就业中心,就业中心收到报到证后按培养单位进行分类,1月14日左右通过顺丰快递邮寄至各培养单位, 各单位请注意查收快递,避免遗失。毕业生在培养单位领取报到证,不接受学生个人到国科大就业指导中心现场领取报到证。
  春季毕业生第一次集中办理报到证后,我中心根据北京市教委就业派遣工作相关业务受理时间安排,每周办理一次报到证。就业中心每周一上午10:00关闭派遣系统,周三上午10:00重新开通系统(寒暑假除外,假期安排另行通知)。请需要派遣的同学9:30前填报派遣数据。
  三、 派遣数据填报说明
  1、数据填报
  请毕业生仔细阅读(附件1,也可登录派遣系统下载),严格按照附件中《2022年毕业生就业政策解读及数据填报指南》完整、准确填报毕业生派遣信息及相关材料,请各单位严格审核、提交毕业生填报的派遣数据,以免因派遣信息填报错误、上报材料不完整等原因被北京市教委退回,影响毕业生报到证的办理。
  二分回原籍的毕业生派遣信息请各单位严格按照《2021年各省(市、自治区)接收外地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文件汇编》提供的联系方式电话核实准确后填报相关信息。
  2、派遣单位为北京、上海的提交材料说明
  毕业生派遣单位为北京市或上海市的(户口迁到北京或上海)毕业生的请于1月9日上午12:00前将进京或进沪接收函jpg文件电子版(多个图片的需制作成一个图片文件)通过系统上传后再提交派遣数据(没有拿到进京或进沪接收函的不要提交派遣数据,否则无法办理报到证!); 二分所在地为北京或上海的,需要现将相关毕业生的户口本首页及本人页照片通过系统上传后再提交派遣数据。同时请各位老师务必维护学生手机号,不再单独提醒!不维护手机号码的将无法向教委提交派遣数据,不予打印报到证。
  补充说明:就业单位隶属于中组部下属单位或部队性质单位暂无法提供进京或进沪接收函的,需要就业单位在三方协议备注栏内填写“本单位隶属于中组部,无进京(沪)接收函,可为毕业生落实北京或上海户口”或提供相似内容加盖公章的证明,将电子版通过系统上传。
  3、定向生派遣提示
  定向生严格按照定向协议派遣至定向协议单位;少数民族骨干计划严格按照定向协议派遣至协议省教育厅,在协议省内找到就业单位签订三方协议后由协议省教育厅改派至就业单位。
  4、出国派遣提示
  出国\处境留学的,按照二分回原籍办理派遣手续,必须在“具体落实单位”内填写“出国国家名称+留学学校名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