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研究生学费收费工作的通知

  
各位研究生:
  根据国科大的工作安排,现将国科大2022年研究生收费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费交费范围
  学习时间在规定学制内的非在职定向研究生应按照要求缴纳学费(即入学时间为2020年、2021年、2022年的3年学制研究生,2018、2019、2020、2021、2022年入学的5年制研究生)。
  二、收费安排 
  国科大将在2022年9月22日开始,进行学费的批量扣缴。
  请同学们尽快将学费存入建行卡,由学校统一扣缴(卡内金额需要比应缴金额多10元,以免扣款不成功)。 
  三、缓交申请、助学贷款 
  1、缓交申请:请于2022年9月25日前登陆国科大教育业务平台,选择“奖助系统”的“资助事务办理”模块下,根据系统要求申请学费缓交。缓缴期限不超过4个月(还款时间需在2022年12月31日之前)。
  2、助学贷款:学生办理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的,请于2022年9月25日前通过“奖助系统”的“资助事务办理”模块提交贷款的相关信息,不须将纸质材料上交。国科大学生处将通过奖助系统汇总信息并进行相关审查和录入回执的工作。
  学生办理了其他银行(比如地方省市的农村信用社等)的生源地贷款的,也请在系统中提交相关信息。如有需要国科大财务处和学生处盖章的回执材料才能完成贷款手续的,请将需要盖章的纸板材料扫描层pdf文件后,发送至xsc@ucas.ac.cn。
  正常缴费学生无需操作。
  四、逾期不交学费的学生,无正当理由的,新生取消入学资格,在学学生不予注册,停发各类奖助学金,按学生管理规定处理。
  
  特此通知,请同学们相互转告。
  

   研究生部    

  2022年9月9日
附件: